dnd吧 关注:87,432贴子:721,869
  • 2回复贴,共1

讨论5e先攻骰阶段,是否属于回合,是否可用反应等问题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一个新人DM遇到了一些问题,看看有没有热心群友帮忙解答:


1楼2023-10-20 11:24回复
    版本5e
    1、先攻骰阶段是否属于回合的一部分?
    2、如果先攻骰不属于回合的一部分,那么是否可以在先攻骰阶段使用反应影响先攻骰,根据反应的描述,是必须在自己或他人的回合中使用。但我考虑的是,如果必须在战斗中的回合中才能使用反应,那岂不是会导致在非战中,盗贼无法通过反射闪避躲避陷阱触发的AOE等一系列问题。
    3、预言法的2级特性预兆是否可以在先攻骰阶段影响先攻骰,如果可以,那根据2级特性的描述每回合只允许使用预兆一次,那么在先攻骰阶段使用了预兆后,预言法在第一回合是否可以再次使用预兆呢?
    4、如果判无法使用反应影响先攻骰,又支持预兆改先攻骰的话会不会有什么冲突的地方。
    以上是一个新人dm的一些疑惑,这些问题是否在哪一本规则书里有明确规定,还是只能根据实际选择来判。


    2楼2023-10-20 11:37
    回复
      2025-10-17 20:31:42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新手尝试回复一下
      1. 不属于
      2. 同上,不可以使用,原因如你所说。我没有玩过游荡者,不过看了下规则书,反射闪避并没有要求需要消耗反应动作。如果你说的是5级获得的直觉闪避的话,这个显然是不会在战斗外发生的:“第5级起,当一个你能看见的敌人攻击命中你时,你可以用反应让此次攻击的伤害减半。”
      3. 预兆的原文:“你可以用这两组预知骰骰值中的任意一个,替代任何一次由你,或者由你能看见的某个生物所进行的攻击检定,豁免检定或属性检定。”先攻是一次敏捷检定,所以可以使用预兆特性。第一回合仍然可以使用预兆,因为先攻阶段和第一回合不能算作同一回合。
      4. 不会,预兆的能力描述中并没有要求需要反应。


      IP属地:浙江4楼2023-11-20 13:13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