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智牌吧 关注:152,808贴子:3,098,090

回复:小白问大佬一个规则问题 关于战斗阶段 很糊涂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括号可以不看~
当双方都没有操控非地永久物时,楼主所说六树妖结算如下:
楼主:“看,我拍了个鹏洛客。”
对面牌手 在此鹏洛客进场后 无法 立刻释放咒语 攻击这名鹏洛客(以 造成伤害的方式 移除其上忠诚指示物 导致鹏洛客死亡)
他必须等待 你启动 鹏洛客的加指示物的忠诚异能 之后,响应 你的忠诚异能,并 对你的鹏洛客造成伤害。
(即使他以此法造成伤害,你的鹏洛客也已经加过豆了,异能也在堆叠上,异能的先决条件是加豆,好比付出法术力才能释放咒语一样,只是相当于你花钱,花了负数的钱,是赚钱。所以对手打了也没啥意思了)
因为 你释放鹏洛客咒语 之后,对手无法响应 “任何触发的效果”,换言之 此时不具备堆叠条件。
此时你启动加指示物(豆)异能。
然后,你可以宣布“让过”,意思就是 你 单方面宣布的结束你的出牌阶段(释放咒语阶段)。
此时,对手可以选择响应。
意思就是,在你的 释放咒语阶段 结束时(可以理解为结束前),对手释放一个 瞬间咒语。
(此时,你可以响应该瞬间咒语,意味他释放瞬间咒语,你也释放一个瞬间咒语,此时处于堆叠状态)
对手:“好嘛,解不掉这个该死的低费鹏洛客。”
——我是分割线呢——
情况二:若你操控某个永久物,其具有:「当一个鹏洛客进场时,目标牌手抓一张牌」。
当你的 鹏洛客 进场时:
楼主:“看,我抓一张牌......”
对手:“好,现在有一个触发式异能触发了,我响应它,芮恩,食我闪电炼击!”
此时按次结算应该是这样:
对手一发烧焦了你的树妖,顺带熏死了芮恩......然后你抓一张牌。
因为对手响应了该触发异能,除非你有一张牌效果是:「你可以让目标对手对牌店店主竖中指。你可以在目标由你操控的鹏洛客上放置3个忠诚指示物」
否则芮恩的作用就是给你抓一张牌。
......打了十几分钟好累的......回一下呗......


IP属地:广东16楼2019-08-24 23:35
回复
    万智牌没有响应。所有的响应其实都是指在你做某件事让过优先权到我之后我需要做什么。
    理解优先权就可以,不要总是被响应响应搞昏。


    IP属地:江苏17楼2019-08-24 23:38
    收起回复
      2025-12-11 07:07:15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回答问题123:
      先回答第一个问题。
      1:我有ABC 三个生物 我宣布A 攻击 还没说宣布B C 攻击 因为是一个个宣布的 这个空隙对面能不能响应 用瞬间 或者异能什么的呢
      不能,宣布攻击不是一个一个宣布,只是你一个一个横置而已。
      在这个过程中,直到你不想再横置生物进攻,都算是一个操作(横置一个生物≈横置多个生物)。
      然后,你已经横置完了你想横置的生物,再宣布攻击。
      换言之,横置一个生物,和横置两个生物攻击是一样的,只要你宣布“我要横置生物进行攻击”,对手在你横置生物攻击的过程中不能做出任何行为。
      这个情况,怎么说呢......
      这样吧,前面五行你估计也不大想仔细看,来看对话算了?
      ——看人家下面哦——
      阿耶尼:“我要攻击了。”
      泰菲力:“好。”
      阿耶尼:“我横置这个褐翼猎鹰,还有这个忠诚飞马,哦哦,还有这个......灾变恶魔。”
      即使泰菲力想使用反召唤让生物回到其拥有者的手中也没有,这个阶段他无法释放任何咒语,因为没什么可以响应的。
      阿耶尼:“好了,这三个进攻。”
      泰菲力:“恶魔回手......反召唤!”
      (即使某些生物具有异能:「当此生物被横置时,其操控者抓一张牌」,这个异能也只会在‘泰菲力可以使用反召唤的时机’时结算。
      就算有多个生物分别具有「当此生物被横置时,目标对手张嘴」和「当此生物被横置时,目标对手眨眼」
      也只会在那个时机结算。
      与众不同的是,你可以自由选择结算顺序,也就是,按你的喜好决定对手是先眨眼还是先张嘴)


      IP属地:广东18楼2019-08-24 23:47
      收起回复
        2:然后如果我宣布完A B C 攻击之后 我还有没有优先权 去用一些瞬间 或者异能 ?
        还是立刻结束宣布攻击阶段 到对面的宣布阻挡者阶段呢?
        问题二回答:
        当你宣布攻击后,现在并不是“让过”。
        3楼回复层中phane说的是对的。
        现在处于......宣攻阶段结束时(前),还没结束呢!
        你可以在你的 宣攻阶段结束时 释放咒语,而此时对手响应咒语。
        比如......
        ......嗯,这样吧,还是举例子。
        阿耶尼:“嘿,光头先生,我的恶魔回手了也没关系......我那带了两个+1/+1的指示物的忠诚飞马和猎鹰一共能造成整整5点伤害,而你只剩下了4点,你完蛋了。”
        此时,处于宣攻阶段结束时。
        分叉两个情况:
        情况A:
        阿耶尼选择让过,泰菲力响应,释放了一个咒语,其具有异能:「目标生物的力量成为1直到回合结束」
        阿耶尼挑挑眉:“好,让这个咒语生效吧。”
        所以,4/3的忠诚飞马成为了1/1的忠诚飞马。
        宣攻阶段结束,进入阻挡阶段。
        泰菲力摇了摇闪闪亮的大光头表示无法阻挡。
        阻挡阶段结束时——
        阿耶尼:“嘿,心急的光头,食我冲锋!全体+1/+1,你输了!”
        此时,飞马2/2,猎鹰2/3,泰菲力输了。
        情况B:
        如果阿耶尼先使用了冲锋,那么泰菲力可以表示:“结算吧,我手里没有瞬间牌了。”
        然后,阿耶尼结算 冲锋 之后宣布让过,泰菲力再释放那张牌。
        泰菲力就这样活过了一回合,然后下一回合,泰菲力抓到的牌貌似不错。
        泰菲力:“......嗯......额......好吧......等等......全知全能!多温凝思!再现活力!多温凝思!洞察满溢!多温凝思!再现活力!多温凝思!多温凝思!洞察满溢!化学师的洞察!再起!化学师的洞察!博奥杰斯!洞察满溢!娜尔施的挪移术,洞察满溢回手!洞察满溢!再娜尔施的挪移术,洞察满溢再回手!抓一共十四张牌!再洞察满溢!此时我牌库剩余三张牌,触发杰斯异能!我赢得游戏。”
        阿耶尼:“......喵喵喵......!?”


        IP属地:广东19楼2019-08-25 00:01
        收起回复
          问题三回答:
          同理3: 对面宣布阻挡者的时候 中间有没有空隙?
          比如他 宣布用某个生物 挡我的进攻生物。我可以不可以 用瞬间立刻杀掉这个阻挡生物,就算他没挡上?还是算他挡上了?
          好困......
          我列一下阶段:
          宣攻(告知对手自己哪些生物进行攻击的一个)阶段
          (被攻击的对手选择哪些生物进行)阻挡阶段(你的生物已经被挡上了)
          战斗伤害结算阶段
          (此阶段每对同时结算战斗伤害,同前面同时横置一样,但是具有先攻异能的生物优先进行一个阶段)
          前方高能!
          先攻的生物先手打那个生物一下,然后你有释放瞬间或启动异能的机会
          然后让过之后对手同样这样子
          再然后照常,照常的时候不会还手
          连击也一样,只是照常的时候会还手
          问题解答:
          1.中间没有空隙,选择X个生物进行阻挡时机一致。
          2.只能在宣攻阶段结束时杀掉,不记得谁说阻挡阶段开始也可以杀,最好别这么试(我忘了)。
          3.在它阻挡时,算挡上。(他说“这个挡这个的时候”就是挡上了。)
          4.但是,具有践踏,某一楼说过,即使挡上了,你杀掉,即那个生物不存在了,这个时候没有生物当肉盾来抵挡践踏的效果,所以伤害会完全溢出,额外的战斗伤害为那个践踏生物的力量值,这个你应该懂。
          问题答完咯,我真闲


          IP属地:广东20楼2019-08-25 00:10
          收起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