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球吧 关注:340,168贴子:2,744,854
  • 6回复贴,共1

请教一个问题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打中式八球,我把自己一个目标球球留在袋口(很深的位置几乎就要进袋了)做接应,然后对方上台打球,因为需要趴在桌子上,可能引起桌子轻微晃动,把我袋口的球晃进去了,我就没了接应,导致局面被动!这种情况如何判罚?如果说不判罚,那以后是否可以投机取巧,看到对方有类似的情况可以有意无意撞一下桌子!如果判罚,似乎对方也不一定就是有意的,而且也算不上什么犯规吧!也有提议把球放回原位的,不过似乎也有不妥,中八规则里说在桌面上消失的球,除了母球,都不再拿回台面!那么这就似乎尴尬了!请大神和规则帝给剖析一下!


IP属地:江苏来自iPhone客户端1楼2016-10-13 12:06回复
    要是朋友两个人自己玩,就无所谓了。如果真正比赛,而且有裁判,那就应该是进球有效,还给你自由球。


    来自Android客户端2楼2016-10-13 12:29
    回复
      2025-11-15 03:33:26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犯规,你自由球,进球算进


      4楼2016-10-13 14:16
      回复
        拿出来摆到原来的位置,并没有犯规也没有自由球,球形复原即可


        IP属地:江苏5楼2016-10-13 14:21
        回复
          把球摆回去就行,不犯规


          IP属地:广东来自Android客户端6楼2016-10-13 14:30
          回复
            犯规,进球有效,你自由球


            来自iPhone客户端7楼2016-10-15 09:24
            回复
              国标的话。只要停在那里后面再进的都是无效进球 对手接着打


              IP属地:广西来自Android客户端8楼2016-10-15 14:47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