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杀国战吧 关注:91,888贴子:2,504,583
  • 16回复贴,共1

一明一暗的角色死亡,暗置的武将牌翻不翻?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一明一暗的角色死亡,进行死亡结算的过程中,
暗置的武将牌到底翻不翻?官方规则对此有没有规定?
举例来说,一明一暗的角色死亡,暗置的是蔡文姬。这时候蔡文姬翻不翻?如果翻开,那断肠就触发,如果不翻开,那断肠就不会触发。翻与不翻,还是有区别的。


IP属地:浙江1楼2012-10-02 23:53回复
    目测翻


    IP属地:山西2楼2012-10-02 23:54
    收起回复
      2025-11-25 17:05:32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蔡文姬那个肯定可以翻啊,触发到技能了


      3楼2012-10-03 10:15
      收起回复
        马参军怎么办


        IP属地:湖北4楼2012-10-03 10:42
        收起回复
          应该也是要翻的,断肠是锁定技啊,死亡结算是先亮将确认势力跟武将,然后结算死亡技能的吧


          IP属地:湖南5楼2012-10-03 12:43
          回复
            貌似官方没有明确国战死亡结算的流程。
            身份局的死亡结算流程:1、翻身份牌;2、发动技能,如挥泪、行殇、断肠等;3、弃置相关牌;4、执行奖惩,按顺序依次执行,这是很明确的,是必须要做的。
            按照官方faq的说法:
            邹氏的回合,杀死暗置蔡文姬,死亡角色亮明武将牌,触发断肠
            由此可以推断出以下结论:
            暗置蔡文姬死了,一定会亮武将牌,故此断肠一定触发(断肠是锁定技)。因此,不管蔡文姬死的时候,这个角色是双暗将还是一明一暗,蔡文姬一定亮牌,由此推出,一明一暗死了,死亡结算时必须亮明武将牌。
            由此推出国战死亡结算的流程:
            1、翻开死亡角色的两张武将牌,确定势力
            2、发动技能,如断肠等
            3、弃置相关牌
            4、执行奖惩
            有疑问的是,翻开两张武将牌明确势力,这是在什么时候做的?个人认为是在第二步(发动技能)之前做的,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发动技能,如果在第二步之后才把武将牌翻开,那么发动断肠等技能的时机已经过了,就无法发动了。所以我推出了上述死亡结算流程。


            IP属地:浙江6楼2012-10-03 22:19
            收起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