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智牌吧 关注:152,804贴子:3,097,831

起手问题数个,求指教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和老婆双双入坑了= =
于是刚一打牌就出现了一些问题:
1、武具的佩戴动作是否只能在自己的回合完成?是否是瞬间?是否比对手的瞬间更快?穿戴玄铁甲的生物能否被死触?(例:在我老婆回合里我老婆玄铁甲本来在潮寇渡船夫身上,而她俨然已经养出一头女神赐福的66贪餮幼稚,幼稚横置进攻我,我体内野兽爆之,然后她给狮子佩戴玄铁甲,问:狮子是否可被炸?)
2、丘从长老的异能辟邪是否可以不受对手生物结界和生物灵气的结附?长大的丘从是否只能用逃难、审判这类清场来解?丘从能否被死触?(辟邪异能只说不能成为对手操控的咒语和异能的目标...结界一律都是说的“结附于生物”,没有使用“目标”字眼...求科普)
3、不能被毁坏除了不能被体内之类直接秒了还能防止什么?不能被毁坏一般如何解?(用生物刚好踩死行么?用烧刚好烧掉会死么?)


1楼2012-01-11 11:20回复
    同是新手的不负责解答:
    1.是的,视同法术时机,也见过有个别武具同时具有正常佩戴和瞬间佩戴的,当然2种费用就不一样了。关于比对手瞬间更快神马的请仔细看优先权。佩戴玄铁护甲的不会被死触,注明消灭的都不行。
    2.可以用生物把丘丛挡死,死触有效。灵气类结界,或者遗忘轮什么的不可以指定
    3.可以用肢解,负重这种解


    IP属地:辽宁2楼2012-01-11 11:29
    回复
      2025-12-01 03:05:45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3 可以用黑阳 侵染 或 肢解 当然也可以让它牺牲


      IP属地:辽宁来自手机贴吧3楼2012-01-11 11:31
      回复
        物具的佩戴是在法术时机下才能使用的,准确的是在~~~自己的回合的行动阶段,且堆叠中没有其他的咒语或异能的时候。玄铁护甲?佩戴的生物是炸不掉的,因为不灭了。
        是的,不受结附,因为灵气进场的时候需要结附一个目标,此时具有辟邪异能的生物是不能被指定的~~可以被逃难,审判等不指定目标的效果影响,也可以被死触。
        一切因为伤害导致的消灭,注明消灭效应的咒语,异能都影响不了具有不灭效应的东西~~~~可以使用 牺牲,或者将生物防御减到0来解,例如黑阳,侵染伤害~


        4楼2012-01-11 11:32
        回复
          对于1:那么对手宣告进攻之后你使用瞬间炸了对手生物,对手此时就不能给他穿玄铁甲了,法术此时比瞬间慢,是么?
          绿牌面对不能毁坏怎么解?浸染?可是浸染块头都太小了...人家狮子99系命的...穿上了岂不是无解了,就算OVERRUN由于能吸9点还能挡住主要伤害也踩不死了...下回合不就死了


          5楼2012-01-11 11:39
          回复
            1、武具的佩戴动作是否只能在自己的回合完成?是否是瞬间?是否比对手的瞬间更快?穿戴玄铁甲的生物能否被死触?(例:在我老婆回合里我老婆玄铁甲本来在潮寇渡船夫身上,而她俨然已经养出一头女神赐福的66贪餮幼稚,幼稚横置进攻我,我体内野兽爆之,然后她给狮子佩戴玄铁甲,问:狮子是否可被炸?)
            佩戴时机视同法术,所以不是瞬间。。。更不能响应瞬间咒语
            2、丘从长老的异能辟邪是否可以不受对手生物结界和生物灵气的结附?长大的丘从是否只能用逃难、审判这类清场来解?丘从能否被死触?(辟邪异能只说不能成为对手操控的咒语和异能的目标...结界一律都是说的“结附于生物”,没有使用“目标”字眼...求科普)
            具有避邪异能的生物不能成为对手咒语或异能的目标,而从手上释放灵气咒语是需要选择目标的。换言之,如果对手从手上上放一张灵气牌,那张灵气牌是不能结附于秋林长老上的
            这里有一类特殊情况,就是当灵气以非释放的形式入场时(比如,使用旭日泰坦从坟墓场中拉回一张和平主义),是不需要指定“目标”的,而是选择一个生物结附。。。可以用这种方法废掉丘林长老
            所有不指定目标的解都可以干掉丘林长老。。。
            死触是静止式异能,与目标无关。。。
            3.不会毁坏

            解决方法:侵染(以-1/-1指示物的方式对生物造成伤害,防御力减到0就OK了)
            黑阳当空(原理同侵染)
            牺牲(盖斯的裁定)
            “操控所结附的生物”你懂的
            


            6楼2012-01-11 11:41
            回复
              法术只能在自己回合的主阶段,并且堆叠里无异能或咒语的时候使用,也就是说战斗阶段不能佩戴,除非利用某个效应使之可以瞬间佩戴。例如,A的某生物进攻,B响应使用送终刀锋,A响应启动黄铜扈从的异能,将玄铁护甲装备给目标某生物,然后A,B都不再响应,那么先结算黄铜扈从的异能,玄铁护甲成功装备在某生物上(注意,不能叫做佩戴,因为这里并没有用到佩戴异能哦),然后结算送终刀锋,但这时护甲已经装备上去了,某生物已经是不会被毁坏,所以送终刀锋结算成功但是并没有作用,某生物进攻成功。
              另外,纯绿的话,如果让人憋出一个99还系命还不毁的大兽,那么说明这套牌的速度太慢了,纯绿完全有能力在这之前把人踹死,真出来的话就要看运气了,一般是只能考虑绕所有生物全部进攻,对手顶多挡住一只,然后看剩的生物能打到多少了,只要你前期能够把对手生命压下去,那么这么一脚就算对手补了九点,剩的伤害至少能打下去不少吧,如果这都做不到只能考虑改改套牌曲线和速度了


              IP属地:广东7楼2012-01-11 12:11
              回复
                幼稚4费女神受恩1费..如果成功下来了她那时候一般4-8血之间,而我有丘从土伦或者丘从缠网...所以下来了就只能硬着头皮拖了...计算伤害然后靠缠网的异能控制它尽量不让她吸得更多,目前手头只有浓雾这货能对她这玩意保持威慑..丘从凯锡格破棚客土伦缠网都不敢动...悲剧啊


                8楼2012-01-11 13:30
                回复
                  2025-12-01 02:59:45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对面的蝠翼如雾也挺讨厌= =我和一套08年的T2打...不过她那套缺了夺命王侯,有那伙估计非辟邪的躺得更快了...


                  10楼2012-01-11 16:39
                  回复
                    不出意外楼主套牌里没有绿泰坦对吧~不然蛾子地加狼地就结束了.
                    楼主老婆的黑白套正好能加新索林也~~


                    IP属地:浙江11楼2012-01-11 17:38
                    回复
                      确实没有,追加问题一个!
                      A有生物,玄铁护甲在场
                      B有体内野兽
                      此时,在A的回合,A出2费给生物装甲,费用已经产生,正拿着护甲往生物上贴,B马上使用体内野兽炸A
                      问:1、此时瞬间快还是护甲快?
                      2、A的生物会死还是B的体内野兽失效?如果A生物死了,佩戴的费用是不是已经产生?
                      


                      12楼2012-01-11 19:55
                      回复
                        1.简单地说,瞬间快,由于你的生物在佩戴时被曰,目标已经不存在,就带不上了,但是费用还是要付。没办法。具体地说,这叫相应。
                        动作的顺序是:佩戴-消灭
                        但是结算的时候,是从堆叠最上面的开始结算。先结算消灭,之后佩戴没有目标,不能带、
                        2.生物会死……当然体内野兽的话,别忘记放衍生物。佩戴费用已经用了,不能倒回。


                        IP属地:北京14楼2012-01-11 20:59
                        回复
                          结附要选目标的,,,但是白泰坦从坟场拉回来的不用选。


                          IP属地:北京15楼2012-01-11 21:00
                          回复